跑得飛快

【瑜昉】通关秘籍

*实在是不知道起什么名儿了
*私设依然成珠穆朗玛峰
*有点弱智这个文

通关秘籍
黄景瑜最近沉迷微信小游戏。
当他第不知道几次把欢乐球球分享到蛟龙小队微信群里的时候,张译实在忍不住发问了,“景瑜你每天都发的什么啊,这跳来跳去的有意思吗?”
黄景瑜表示那可真是太有意思了,他每天下了戏不玩个三五轮他都不舒服。
杜江嫌弃他,说嗯哼就玩了三天,五岁小孩儿都觉得没意思。
黄景瑜不服了,详细地向杜江阐述了欢乐球球这个(其实没什么意思的)游戏具体好玩在哪儿。
“杜江哥你不知道,你玩儿一轮试试,那个球往下掉的时候跟坐跳楼机似的!”
杜江无言以对,“……需要我找你坐跳楼机的视频出来让你回忆一下真的跳楼机怎么跳吗?”
黄景瑜又辩解:“这不是不敢坐真的跳楼机才要从微信小游戏里找点儿玩跳楼机的快感嘛!你们快点两下大家挣点复活币……”

就这样过去了一个星期,黄景瑜成功在欢乐球球界打遍天下无敌手,位列朋友圈第一,独孤求败。
与此同时麦亨利和蒋璐霞也被他拉进了这场战斗之中,蛟龙小队微信群彻底沦为复活币分享专区。
张译义愤填膺:“平时我发我们家猫你们一个两个怎么不理我!”
紧接着被三条“点击赚取欢乐球球复活币,从此复活不求人~”淹了过去。
张译表示有点想退群。

尹昉这两天有个工作在黄景瑜拍戏的地方附近,发微信问他方不方便探班,方便的话去找他唠唠。
黄景瑜说你必须来,你来我教你玩欢乐球球。
尹昉说算了我不去了,我去找点正经事做。

尹昉还是去了,跟黄景瑜两个人坐在保姆车里玩欢乐球球。
黄景瑜看尹昉玩得不好,在旁边说风凉话:“你不是要去找正经事做吗?”
尹昉手机里小蓝球在一弹一弹,下一层是转来转去的红盘,碰了就要死,事态很紧急,“这事儿挺正经的。”
黄景瑜没克制住笑了,尹昉手一抖,小蓝球啪的一声瘫在红盘上,死了。黄景瑜被尹昉打了。
尹昉把复活链接分享到群里,张译又急了:“怎么尹昉也玩起这破游戏了!”
随后又补了一句“你记录好低。”
要不是离得远张译也要被尹昉打了。
尹昉复活了,继续他刚刚那一轮跳楼之旅,黄景瑜拿起手机回复张译:“球太小了,我们尹老师眼睛不够用,体谅一下体谅一下。”
张译又想,我一往群里发猫就冷场你们怎么不体谅体谅我。
张译今天也很想退群。

玩了半天没能过三百分,尹昉终于选择了放弃,把玩到发烫的手机往旁边一放,发了一会儿呆,抬头问黄景瑜:“我没事为什么来你这儿玩一下午的弹球?”
黄景瑜义正言辞:“这是正经事!”

他们后来也确实做了点正经事,尹昉帮黄景瑜对了几场台词,从“王局”对到“媳妇儿”,到后来连妈都让尹昉当了一回,尹昉不想当黄景瑜他妈,两个人这才放下剧本聊起了天。
结果聊来聊去又聊回了欢乐球球,尹昉问黄景瑜:“你怎么那么爱玩这游戏,真是因为它感觉像坐跳楼机啊?”
黄景瑜挠挠脑袋:“我一开始就随便玩玩,想说过把干瘾,没想到还真挺带劲。”
尹昉评价:“你就是有贼心没贼胆。”
黄景瑜心说我有贼心没贼胆的事儿可不止这一件。

聊了一会儿尹昉又想玩欢乐球球了,他对自己一个下午都没能超过小麦这件事十分耿耿于怀,摁开手机却发现手机已经差不多没电了。
黄景瑜把自己的手机丢给他,说反正这一时半会儿的你也超不过他,不如拿我的练练手。
尹昉接过黄景瑜的手机,“密码多少?”
黄景瑜漫不经心地回答:“0827”
……
好耳熟的数字。
……
好尴尬。
……
黄景瑜正在计算他要以什么样速度从车里夺门而出可以穿越时间捂住上一分钟的自己的嘴。
“景瑜。”尹昉终于开口了。
“啊?”
“你玩手机游戏是因为不敢真玩跳楼机是吧?”
“啊。”
“那你其他事也这样吗?”
“啊?哪样?”
“不敢告白。”
都问到这个地步了,黄景瑜索性破罐子破摔:“是,尹昉我是对你有意思,你要是真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就当做什么都没看到,我没……”
黄景瑜话没能讲完,斩断他话头的是尹昉的嘴唇。
黄景瑜一下子屏住了呼吸,瞪大眼睛看向尹昉,离得太近了,他看不见尹昉的表情,但他看得见尹昉睫毛颤抖,眼睛上的痣像一颗意识到自己快要被吃掉而学会发抖的巧克力。
尹昉退开的时候,两个人都气喘吁吁满脸通红,黄景瑜愣了好半天,抬头看向对方,“能再来一次吗?我发现这比跳楼机好玩多了。”

过了几天,张译闲着没事儿又点开了欢乐球球的排行榜,发现黄景瑜被打到了第二名,最新的一位独孤求败是我们看书要用二号字的尹老师。
要知道黄景瑜独占鳌头可不是一天两天了,张译佩服得不行,火速截图发到群里,“尹昉你挺行啊!这才没两天你就把景瑜打趴下了!”
过了一会儿尹昉才回复:“不是,我的记录也是景瑜打的。”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 张译 已退出“蛟龙小队”群聊,别找了,出家养猫去了,不跟你们年轻人耗。】

-完-

评论(12)
热度(274)

© 撥號上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