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飛快

【瑜昉】流浪动物收容所

*依依依旧私设成珠穆朗玛峰。
*很短
*写得很困,看完可能也会很困。


尹昉养第一只猫的时候,大概没想到“家里的猫”这种生物不知道为什么会自己呈指数状增长。当他家里的猫多到他每次推开家门看到的场景是脚边来五只,窗台站两只,床上趴三只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地球(也可能只是他家)被猫包围了。
温水煮青蛙啊。
受害蛙尹某表示他心甘情愿。
只是每回有朋友来家里做客的时候都会被这壮观的物种入侵场景吓一跳,看到尹昉为他的几位主子认认真真地倒猫粮铲屎,一起聊天的时候也不忘注意小猫们的动向,那段时间朋友们发出最默契的疑问:
“尹昉是不是被外星猫给控制了?”
为了打消朋友们“再这样下去尹昉不是被猫化就是被猫奴隶化”的顾虑,也是因为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实在是忙,照顾不了这一家老小,陆陆续续把猫送了出去。有一只小猫要送出去的时候刚刚学会自己喝奶,尹昉把它抱在怀里,它醒了,就舔了舔尹昉的手臂,尹昉盯着小猫毛茸茸的脑袋,掏出手机给朋友发了一条短信:
“算了吧,不麻烦你了,我把它跟老大一起带去瑞士。”

从瑞士回来以后,尹昉身边就只剩这两只小猫了,物种入侵危机解除,尹昉看着宽敞的家里,突然觉得有点落寞。
后来的几年里又发生了很多事,像家里的猫一样,他身边的人也在来来走走,尹昉这个人漂泊久了,大部分时候对这种迎来送往都没什么实感。只是有一次,他收工回了自己的出租屋,和往常一样蹲下往盆里倒猫粮,两只猫低着脑袋吃得呼噜呼噜,尹昉伸手揉了揉他们的后背,在旁边一屁股坐下,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他在想,我要是小猫就好了,我每天向食物和逗猫棒飞奔,对着毛线球滚来滚去,其他猫咪朋友甚至是自己爸爸妈妈的离开,我也不太会在意。
猫也会难过吗?尹昉不知道。

再后来老大也走了,尹昉拿温水浸过的纱布轻轻地为它擦拭身体,它已经很老了,尹昉看着它,他明明看过那么多的来来去去,这次却让他尤其的没力气。
老大被埋在一棵树下。那时候是秋天,一个星期后尹昉再回来看,那里铺满了落叶。

尹昉又接的那部戏要去非洲呆半年,临走前他把自己唯一的那只猫托付给了朋友,千叮咛万嘱咐,说没见过那么能吃的猫你一定要悠着点喂。
但等尹昉戏拍完了,情况又变了很多。他身边多了一个大他一圈的男孩,这会儿正为了逃避高空飞行的紧张抓着他的手靠着他睡觉,另一边朋友恨铁不成钢地给他发来微信一条:你儿子还是胖了。
行吧。尹昉认命地拖着行李箱和黄景瑜去接崽,回出租屋路上黄景瑜开车,尹昉在副驾驶上对小猫同志展开严肃批评:
“就知道吃,你怎么那么没骨气?”
握着方向盘的黄景瑜委屈巴巴,“尹老师,我饿了。”
尹昉横了他一眼:“你也没骨气。”

尹昉带着没骨气的一大一小到了家,一开门进屋,黄景瑜就像第一次叼飞盘的萨摩耶,这里也冲过去研究一番,那里也冲过去摸摸看看。
尹昉哭笑不得:“你没见过人家房子啊?”
黄景瑜理所当然:“你的房子能一样吗!”
接着又念叨了一堆尹昉的屋子怎么这么整齐我今晚就要给它弄乱晚上是我洗碗还是洗碗机洗碗家里没有扫地机器人尹昉岂不是都得自己打扫之类的废话,尹昉看他一时半会儿消停不了,拍拍他脑袋让他去跟自己儿子交流感情,自己要进厨房做晚饭了。
黄景瑜得到指示,把(又)长胖了的小猫抱出来,一个劲儿开始薅人家耳朵。
薅了一会儿没劲儿了,他松手冲厨房里的尹昉喊:“你儿子好重啊,吃太多了。”
“你一会儿吃得更多。”
黄景瑜见他护着自己崽,不乐意了,放下了猫踩上拖鞋就往厨房跑,跑到尹昉面前质问他:“我才是你男朋友,你怎么胳膊肘向猫拐?”
尹昉觉得好笑,拿沾着面粉的手揉了揉黄景瑜的脸,转身憋住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幼稚的笑意:“你还跟猫比上了。”
黄景瑜秉承着他作为萨摩耶转世的精神,从尹昉身后搂住尹昉,还带着面粉的脑袋就在尹昉颈窝出蹭来蹭去:“怎么不比!我就要比!我比它瘦,比它吃得少,我给你省粮草费!”
尹昉手上切菜的工作没停,头却越来越往黄景瑜那边靠,“你要跟它比可是占了下风了,他们以前都管我这儿叫流浪猫收容所了,我对猫的这点责任还是要有的。”
“那尹老师也收容收容我呗,我比小猫还需要你爱我。”黄景瑜说着说着,嘴巴挪但尹昉耳骨上,蹭来蹭去冒着热气,尹昉忍不住走神,拿着菜刀的手都抖了一抖。
“那可能不行。”尹昉佯装为难,“我们这小区不让业主养大型犬。”
黄景瑜噗嗤一声笑了,笑完了以后认认真真地喊:“尹昉。”
“干嘛?”
“喵。”

大型犬不行,当猫也可以。

评论(6)
热度(226)

© 撥號上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