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飛快

【瑜昉】不吃了还不行吗

*弱智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俩确实是最后才谈的恋爱

*听rumors写的,意思差不多是歌的意思,建议边听边看!

 

    经纪人的电话打来的时候,黄景瑜正盘坐在尹昉家里的沙发上,怀里抱着一锅卤鸡爪。


    手上那只还没啃完,黄景瑜看看鸡爪,又看看手机,用自己的胳膊肘划拉了一下屏幕,经纪人的声音立马火急火燎地追了过来:“黄景瑜!你上北京干嘛去了!”


    “啊?什么干嘛,没干嘛啊,我吃鸡爪呢。”


    “你还有心情吃鸡——你在哪儿呢!不是说你找昉哥去了吗!”


    黄景瑜这手拿着鸡骨头嘬了两口,那手已经开始在锅里寻找下一个受害鸡爪,“我是在尹昉这儿啊,不是你这么着急打电话来就问这个啊?”


    那头的经纪人长叹了口气,大有儿大不由娘的架势在,“跟你说不清楚,你自己上微博热搜看看吧,其实谈恋爱也不是什么大事,但你得跟公司交代清楚啊,突然间就上了热搜,我们吓都吓死了——你自己先看看吧,有要交代的记得联系我啊!”


    八成是那头来了什么事,经纪人挂电话也挂得急匆匆,留黄景瑜一个人一头雾水地盯着手机屏幕:“说的啥玩意儿?一个字儿也没听懂。”

 


    既然没听懂,那肯定是要努力搞懂,想起来经纪人刚刚说了一通要他去看微博热搜,黄景瑜又一次看看鸡爪,转头看看自己的手机,抬起头来扯开嗓子:“昉——啊——”


    书房门口探出一个脑袋,眉头锁得死紧:“瞎嚷嚷什么呢,喊魂儿啊?”


    黄景瑜嘿嘿两声,非常不客气地招呼尹昉在自己旁边坐下:“别看菜谱了,这都看一下午了,你一顿也做不了那么多新菜啊,坐这儿坐这儿,有事要尹老师帮忙。”


    黄景瑜乖乖叫老师这套尹昉向来受用,很听话地就走过去坐在了黄景瑜身边:“干嘛?”


    “把我手机开开,上微博看一下热搜。”


    尹昉瞥了黄景瑜一眼,“这要我帮忙啊?”


    “这不是没手了吗。”黄景瑜举起自己两个油乎乎的爪子,义正言辞地回答。


    “……差不多得了啊,就这么一锅鸡爪你一个下午就能给我吃完,谁养得起你。”



    尹昉嘴上要唠叨黄景瑜,手上还是抓过黄景瑜的手机打开了微博,点进热搜划了两下,也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景瑜啊,实话跟哥哥说,有什么事儿瞒着哥哥的?”


    基本上尹昉对着黄景瑜自称是哥的时候都没什么好事,黄景瑜一下子紧张了起来:“说的啥啊?我怎么了我!”


    “自己看看吧。”尹昉把手机送到黄景瑜眼前,屏幕上高居热搜第一不下的,显然是一个熟悉的名字。

 


    “黄景瑜,恋情。”看了看呆住的黄景瑜,尹昉字正腔圆地把这五个字朗诵了出来,“交代交代吧,什么时候的事儿?”


    黄景瑜鸡爪都不啃了,很明显陷入了严峻的思考,“我也想知道,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点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不要看尹昉一副关心朋友的样子,一点进热搜,立马又开始了他的朗诵:“近日,名侦探赵六儿曝光了一组黄景瑜在北京街头深夜与神秘人幽会的照片,照片中两人举止亲密,一起逛超市买东西,甚至在将近一点时一起走进了北京某小区!黄景瑜还时不时对这一神秘人使出摸头杀……我操?”


    听得正得劲儿,尹昉突然往外蹦了一句脏话,斩断了黄景瑜的午后故事,“咋啦?”


    尹昉点开这条微博的一张配图,放大给黄景瑜看。


    “这个,是你。”


    “啊?对啊。”


    “这个,是我。”


    “啥?”


    两秒钟后,黄景瑜终于意识到,与自己深夜幽会的“神秘恋人”就是尹昉,紧接着尹昉就被一串中气十足的笑声给轰炸了。


 

    你说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黄景瑜肯定是不会放过这个占尹昉便宜的机会,张口就是一句:“昉啊,跟哥哥说说,怎么就瞒着哥哥成了我男朋友了,啊?”


    尹昉气死了,看黄景瑜乱挥的爪子,更气了,抽了两张纸巾,抓过黄景瑜的手给他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擦,“没大没小,我这么多鸡爪白喂啦?”


    提起鸡爪,黄景瑜一猛子抬起了脑袋,好像参透了什么人生哲理,非常严肃地跟尹昉分析:“我知道了,我们前天晚上去买卤料的时候被偷拍的。”


    终于处理干净了两只好动的手,尹昉又划开手机,跟黄景瑜两个人研究起了他们俩的“恋情”,一边看还一边念叨,说也不知道这帮人怎么想的,也不管真假,什么虚头巴脑的东西都敢发出来。


    黄景瑜听了就开始哼哼:“干嘛,你不乐意跟我传绯闻啊?”


    ……尹昉一下子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说不乐意吧,其实心里明明就有个小火柴人在傻乐狂唱KTV,但要回答说乐意,好像又哪里有点奇怪。


 

    于是尹昉随便点开了个图,企图跳过这个问题:“你说你,没事老把我往怀里拉做什么,难怪啊人家觉得你在谈恋爱。”


    尹昉看的是一张他俩在货柜前挑饮料的动图,那会儿已经是半夜了,超市人不多,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俩人说着说着黄景瑜就把人往自己怀里拽,拽进来了也很显然没有放走的意思。


    越看越觉得自己心思太明显了,黄景瑜赶紧伸手按了一下,退出了那张动图的界面,理不直气也壮地回嘴:“还说我!上次你家停电你给我发那个语音,被同组的人听了第二天个个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我上哪儿说去!”


    “那你干嘛外放!”


    “谁知道你要说你想我了!”


    “那那次你明明没行程非要飞北京找我,都晚点两个钟了还等,还不是被人家问是不是谈恋爱了!”


    “那我不是想你了吗!”


 

    ……话题好像越发走向了尴尬的方向,两个人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尹昉清了清嗓子,“那个,你鸡爪不吃了吧,不吃我拿去冰箱放着了啊。”


    尹昉还没伸手,黄景瑜先一步把自己怀里的锅拿起来放到茶几上,直勾勾盯着尹昉:“你还没回答我呢,刚刚那个问题。”


    “什么问题啊?”


    “就,你乐不乐意跟我传绯闻嘛”


    又沉默了,这次沉默其实也不是很漫长,但黄景瑜就是觉得好像过去了三天,自己还在这难熬的三天里闹了个大红脸。


    “还,还挺乐意的啊……”


    这下好了,黄景瑜抬头一看,俩人一人闹了一个大红脸。


 

    黄景瑜从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占尹昉便宜的机会,即使是在这么一个暧昧又尴尬的时刻:“那我现在能亲你一下不?”


    尹昉摇了摇头,神情依旧严肃:“你一股鸡爪味儿。”


    黄景瑜决定以后少吃鸡爪。


 

 

    “我突然发现了一件事情。”


    尹昉把剩小半锅的鸡爪放进冰箱,黄景瑜在旁边刷碗,边刷边宣布他突然有了一个发现。


    “发现什么了?”


    “你刚刚不是说人家乱写新闻吗,”黄景瑜甩甩手,又一把把尹昉拽到自己怀里,很不客气地啵了一口,“现在就不算假新闻了!”


    “鸡爪味儿!”


 

完了

评论(18)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撥號上網 | Powered by LOFTER